汣络illu

墙头多,CP杂。微博@汣络illu

【李泽言的时间暂停到底是否存在范围】的问题,今天和小伙伴讨论了一下。

先说结果,按照我的理解是存在范围的。(个人瞎猜:范围应该不大,而且停止时长有限制,这种逆天技能多用可能会产生一些后果或者代价。)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认为在李泽言发动时间暂停的瞬间,李泽言(和在技能范围内的evolver)就进入了另一条时间线,他在这个时间线上做了一些事情,然后在结束技能的瞬间,新的存档就覆盖了原来的技能发动的那个瞬间,之后回归正常时间线。而正常人类感觉不到时间被暂停,也就是说还在原先的时间线上。见图。

如果时间暂停存在一个影响范围(就假设以李泽言为圆心,画50米的圈这么大),然后判定某个evolver在[时间暂停技能发动的瞬间]是否在这个圈内,如果在就会感知到时间停止,不在则和普通人一样时间线不变。不存在从圈外走进圈内的情况,因为对于不在圈内的人来说不过是一瞬间。

如果说没有范围呢?那么就是李泽言一旦发动技能,全世界的evolver都感知到了,我觉得这样他们会被烦死吧……而且太逆天太不可控了,万一有些邪恶的evolver利用这个时间漏洞做一些破坏怎么办。所以我否定了这个可能。

>>来自评论区鹿有角吗太太的留言:关于女主在时间暂停期间可以回复评论的相关思考。

我觉得是这样的,李泽言时间暂停以后和女主一起进入了另外一条时间线,可以想象成时间暂停那个瞬间的世界的副本,相对原来的世界就是一个平行世界,李泽言和女主可以在这里对世界进行修改。时间暂停结束以后这个改变后的世界会覆盖掉暂停之前的那一瞬间的世界。

然后就是关于时间停止以后网络还有没有的问题。我的理解新的世界是停止时间那一瞬间世界的复制版,原来有网有电都会保持不变。但是我觉得信息传输应该不行,也就是发了以后并没有真正传输到原来的世界里。在技能停止的那一刻,这些改变才会生效。

另外,许多app的评论功能其实是可以离线使用的,为此我特意用大X点评作为测试,在已经打开页面的前提下,断网以后评论依然可以发送出去,只是这个操作存在本地,一旦网络连接上以后,就会被上传。所以同理可以来解释为什么在网络不能传输的情况下也可以回复评论。



其实我除了画画还喜欢研究各种剧情细节什么的啊,非常欢迎和我讨论!

之前的文章:

恋与制作人中暖暖的彩蛋整理 (今天又更新了一张图)

关于恋与制作人中上海的彩蛋整理(更新K11)

关于许墨的一点个人猜测 (这篇比较早了,12.26日写的,后来有好多太太写的比我全面完整更多)

评论 ( 14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汣络illu | Powered by LOFTER